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公告 -> 实验室邮件系统迁移通知


实验室邮件系统迁移通知

2010年09月28日

实验室邮箱已于2010年9月28日16:00时迁移到中国科学院邮件系统。原用户的邮件账号不变,密码被统一设置为:20100929(旧邮箱仍可使用,密码不变),请大家登录后自行修改密码。中国科学院邮件系统支持Web Mail和客户端软件(Foxmail、Outlook)方式收发电子邮件,具体信息如下:

邮箱基本容量3GB

网络硬盘 2GB

文件中转站 2GB

单封邮件支持附件大小50MB

请各位邮件用户在9月29日15点之前用客户端软件接收实验室邮件服务器中的邮件并下载到本地计算机进行保存。实验室邮件服务器并行运行至2010年10月31日,在此期间仍可登录,密码不变,之后将停止邮件服务。

由于DNS刷新问题,在9月29日15点之前新邮件可会通过以前邮箱发送接收,DNS刷新完成后,所有 @spaceweather.ac.cn邮件的发送和接收都将通过院邮件系统,至此旧邮箱只可看到以前的邮件而不能收发,请大家注意查收。

新邮箱webmail的使用请见附件1“2010版_webmail使用手册.doc”,登录新邮箱方式具体请见附件2“客户端配置手册和webmail登陆方法.doc”,简单的说,webmail方式和以前的实验室登录方式一样,客户端方式就是在foxmail或者outlook等软件中新建一个用户,把发送邮件服务器和接收邮件服务器由以前的159.226.22.152分别改为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spaceweather.ac.cn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spaceweather.ac.cn

在登录信息部分的用户名中要写邮箱全名,如下图所示,需要写全test@spaceweather.ac.cn,而不只是test。其余设置都和以前的实验室邮箱帐号设置相同。

登录旧邮箱:1 webmail方法:点击实验室网站首页原邮箱登录右上角“登录旧版”链接进入登录。

2 foxmail、outlook等客户端软件方法:不需作任何修改。



          附件1    附件2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