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如何申请新的IP地址和上网帐号等网络资源

如何申请新的IP地址和上网帐号等网络资源


根据所里的规定,申请新的IP需要通过一系列的申批流程,一般情况下学生只能有一个IP,职工可以有两个。学生毕业及职工离所后,相对应的IP地址不能再使用。

申请方式如下:

登录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集成门户平台 http://portal.nssc.ac.cn,左下角的“常用业务”找到“网络资源申请”,点击进入,点击“新增”,按需求填写表格并提交给室领导,经过室领导及后续保密办、文献信息部的线上许可后可获得相应网络资源,可以在线查看进度。


请为邮箱和上网帐号绑定手机号或者密保邮箱,方便找回密码。

上网帐号密码找回/修改地址:http://login.nssc.ac.cn/login


填表时所需mac地址的查找方法:windows系统键-搜索框输入 cmd ,跳出命令行对话框,再输入 ipconfig /all ,得到当前使用有线网卡的mac地址,如下图所示。




申请到IP后,进入“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查看活动网络”中的“本地连接”,按如下图示设置你的IP:

IP地址就是你申请的IP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104.254

(如果申请到的是192.168.114.X的地址,则网关为192.168.114.254)

DNS:114.114.114.114 8.8.8.8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