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2021 -> 空间天气党总支组织召开“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空间天气党总支组织召开“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09日 星期二 23:11:58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向全党同志发出的号召,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党委的要求,学习侯建国院长在科学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空间天气党总支与2月26日组织召开了“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艺腾主持,现场及现场连线会议共60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三个学习环节,一个讨论环节。由张艺腾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由程炳钧同志带领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报告,由张永存同志带领学习“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2份相关视频材料,在讨论环节,先后10余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其中沈芳同志指出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如何解决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是我们下一步学习的重点内容,李晖同志结合工作案例,讲述了如何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经验,指导实际工作,徐寄遥同志结合国家战略规划,重点分析了子午和SMILE等工程对我们实验室发展乃至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们每个人应该在自己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材料,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和国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对党员同志的最新学习要求,学习了侯院长对我院过去一年工作进展和成绩的系统总结,对我院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重温了以“嫦娥五号”为代表的航天人成功的喜悦,坚定了对中国航天事业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