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2021 ->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


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12:26:5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3月26日上午召开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组织委员熊明主持,应到22人,实到19人。

熊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最新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中科院和空间中心的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他还与同志们分享了鲁迅博物馆的参观感想,更全面地了解了鲁迅先生的生平和所处的时代背景,深刻学习领会了鲁迅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支部书记刘勇同志补充了对天龙山石窟佛首国宝回归的感触,流失文物寄托人民历史情感和文化记忆,牵连民心,承载国运。

接着,为了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刘勇书记带头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同志们的相互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同志们主要提出了几点:理论学习还需加强、空间科学“梦之队”还需进一步奋斗,不能懈怠科研动力,需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节奏。空间天气党总支书记沈芳同志提出了还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理论学习与空间科学科普结合,强调了科普的普及性、通俗易懂的重要性。支部组织委员熊明同志提出了还需要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政策水平,进一步提升个人业务水平,需继续从科学和工程结合的角度,攻关子午工程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对标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的新时代要求。阎敬业同志强调了正逢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距离打造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还需敢想敢做、办实事、高效率。

会后,与会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表,完成民主测评。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切实传达了党中央、中科院、空间中心的最新要求和会议精神,提出了支部和支部党员今后努力的方向,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每个人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空间科学国家“梦之队”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