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2021 -> 天气室羽毛球队夺得2020年度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团体赛中关村赛区冠军


天气室羽毛球队夺得2020年度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团体赛中关村赛区冠军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12:09:01

瑞雪兆丰年,2021年第一场雪在1月19日悄然降临北京,漫天雪花飞舞,洁白和晶莹给被新冠疫情笼罩了一层阴云的北京带来了清新和清爽。

中午,2020年度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团体赛迎来尾声,天气室和预报室在决赛的前两场各取一分,一双刘正豪/李文亚0:2负于预报室的空间中心球队新老队长组合陈功/陈赵峰;二双冯永勇/薛永亮2:0预报室二双;关键的决胜场经过数次因故推迟后终于要开打了。

天气室第三双打派出傅颖/宋伟,预报室派出林瑞淋/任廷领;在上一届比赛中,傅颖/宋伟的战绩是全胜,为球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次决赛她们是否可以延续佳绩?天气室球队其他队员也都到场观战助威。

经过赛前热身,12:30,比赛正式开始。一上来,预报室明显准备的更加充分,两名队员积极主动,出球到位,配合默契;反观天气室,则连连出现配合失误,位置不明确的一些问题,比分很快就被拉开,好在两名队员并没有就此慌乱,并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只是开局落后有点多,第一局还是输了。局间休息,全队聚到一起,为两名队员分析形势,制定战术,大家都坚信可以扳回来。

换边后第二局,场上形势似乎对调了一下,天气室从一开始就占据领先,尤其是宋伟耐心用到位的高远球和对方周旋,傅颖在网前伺机封网,连续在多回合球中笑到最后,大比分赢下第二局,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一开始,预报室改变了战术,不再用高远球来对抗,而增加了软压和推球,造成宋伟连连失误,13:8,预报室领先交换场地;又一次换边,又一次形势扭转,也许是预报室眼见胜利在望,想要速战速决,几次强行进攻,不但没有直接得分,反而被天气室顽强的防守,尤其是傅颖老到的软挡接杀,要么把球回到空挡直接得分,要么造成预报室仓促起球不到位,宋伟不急不躁,机会好的时候坚决下压,不那么好的情况坚决高球压对方底线,继续寻求机会。天气室不但追上了比分,还领先了。18:15,这次是天气室胜利在望了,预报室组合反而放开了手脚,比赛进入了白热化,每一分都争夺的异常激烈,都是多回合拉锯。19:24,预报室赛点出现了,而且在来回球中,天气室回了一个半场球,林瑞淋反手杀球,出界!20:24,决胜场决胜局决胜分出现了。傅颖展现了自己的丰富经验,连续提前预判了对方刁钻的对角线吊球,尤其是最后一分,对方放手一搏的劈杀对角线,回放了一个网前小球,林瑞淋挑球下网,22:24!天气室赢了!场边的队员们都冲进场地,击掌庆贺。

跌宕起伏的过程,精彩连连的场面,给中关村赛区决赛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至此,天气室连续三年夺得了中关村赛区的冠军!这是团队的胜利,是集体的荣誉!天气室羽毛球队,继续快乐前行!

赛后,国家空间中心工会主席任建华为冠军颁发奖状!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