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2021 -> 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 坚定责任”党史学习活动


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 坚定责任”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16:32:48

2021年6月17日,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赴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协商子午工程二期中纬高频雷达建设用地事宜,并利用工作间隙参观了吉林省文物保护单位—龙井日本总领事馆遗址。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到龙井日本总领事馆遗址,即日本在满清时期设立的“间岛日本总领事馆”,名义上是外事机构,实际上不仅是窃取中国政治、经济、军事情报的间谍机构,还是镇压整个延边地区抗日斗争的总策源地和参谋部。龙井日本总领事馆由日本外务大臣亲自掌管,领事馆辖区包括延吉、和龙、珲春、汪清、安图等市县。馆内不仅拥有庞大的武装警察机构,还设置了监狱、水牢等。龙井日本总领事馆是日本帝国主义在延边推行侵略政策,镇压各族人民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掠夺延边经济资源的铁证。

龙井日本总领事馆遗址不仅记录了日军从生活物质上剥削劳动人民、从思想教育上侵蚀少年儿童的种种罪行,更是记载了人民奋起反抗压迫的血泪斗争史。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从内心中燃起浓烈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不懈斗争取得胜利的艰辛和不易。这种坚定不易的红色信仰精神激励着生活在新时代的党员们,在不忘记先辈们披荆斩棘牺牲换来新中国前进的光明道路的同时,更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责任,从发展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做起,我们所承担的岗位职责与历史使命之间就有着不可分割的责任和担当。因此,生活在新时代,肩负着新使命,鼓足大干劲,实现中国梦,这才是我们党员不辜负先辈们的牺牲最应该做的事情。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