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新闻动态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2013

33.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
32. 首届太阳极轨望远镜探测计划(SPORT)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31. 实验室科研人员揭示行星际磁场对磁尾场向电流的控制作用。
30. 实验室科研成果连续两个月登上JGR论文流行榜第一名。
29. 第三届磁暴、亚暴及空间天气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28. 中英科学家揭示太阳风暴在行星际传播时的白光成像表观。
27. 美国GATS研究机构王岭博士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26. 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海南首次(实地)探测到了电离层E-F谷区。
25. 子午工程召开设备维护及管理培训会议。
24. 实验室研究人员首次获得磁层顶Kelvin-Helmholtz波动的全球特征。
23. 实验室科研人员揭示太阳风对地球磁层亚暴特性的控制作用。
22. NCAR王文斌博士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21. 实验室SIGMA天气组首次以观测数据驱动模拟再现日冕物质抛射触发过程。
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山东大学师生来我实验室参观。
19. 实验室SIGMA天气组首次解密地磁尾小尺度等离子体团结构。
18. 著名学者Berndt Klecker和Shigeto Watanabe莅临国家空间中心指导MIT计划。
17. 转发保密办关于对中心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工作,加强保密审查的通知。
16. 子午工程数据应用系列讲座启动。
15. 首届空间天气日活动系列报道。
14. 【新华社】中外科学家首次解密太阳风暴传播规律。
13. 实验室主任王赤研究员在海南师范大学作报告。
12. 我国首届空间天气日活动启动 宣传空间天气基础知识。
11. 首届“空间天气日”活动举行。
10. 广泛参与、奋力拼搏、茁壮成长——记中心羽毛球双打比赛中的天气室羽毛球队。
9. 我实验室沈芳研究员及其合作者研究成果荣登GRL封面并被选为AGU亮点工作。
8. 美国与日本的研究同行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7. 我国空间科技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学术研讨会召开。
6. 继往开来 任重道远——重大基金项目《空间天气能量传输过程研究》通过结题验收。
5. 大功率孔径积激光雷达数据校正的新方法——《Optics Express》发表地基探测组最新研究成果。
4. 中科院高效空间天气预报模式交叉与合作团队启动。
3. 2012年度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
2. 2013年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已截止。
1. 孙天然、王翼荣获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2013-01-05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