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新闻动态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2016

27. 中巴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巴西钠钾激光雷达顺利通过技术验收评审。
26. 实验室科研人员观测证实ICME等离子体的阿尔芬波加热机制。
25. 实验室研究员赴湖北潜江市科普宣传。
24. 低纬度地区电网GIC预测建模和风险评估系列工作得到《Space Weather》持续关注。
23. “数字空间”是空间科技战略新高地。
22. 实验室科研人员利用双星计划TC-1观测数据在《Nature》杂志子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关于非对称重联特性的文章。
21. 实验室研究人员在太阳风共转作用区对银河宇宙线的调制方面取得进展。
20. 实验室成功举办2016年“对地有效太阳扰动传播研究小型国际研讨会”。
19. 实验室科研人员利用Global全粒子模拟揭示舷激波的非稳态特性和磁场重联的多尺度结构。
18. 实验室科研人员对引起2015年3月17日强地磁暴事件的太阳活动源区情况给出最新的观测结果和分析。
17. 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表明行星际磁场是地球开闭磁力线边界的控制因素。
16. 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ISSI-BJ)成功举办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计划国际论坛。
15. 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表明行星际阿尔芬扰动存在新的扰动源。
14. 磁层-电离层-热层耦合研讨会暨MIT计划科学目标咨询会顺利召开。
13. 关于设立实验室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的通知。
12. 《自然·通讯》发表实验室SIGMA组数值模拟太阳爆发研究取得进展 。
11. 实验室科研人员观测证实空间物理原创概念--动力学阿尔芬本征波模。
10. 谭铁牛视察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9. 空间中心关于冯学尚等7人的聘任通知。
8.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
7. 实验室科研人员在太阳风暴行星际传播研究取得新进展。
6. 太阳系探测研究室并入我实验室。
5. 实验室科研人员提出一种新的行星际阿尔芬波诊断方法。
4. 中国科学院聘任新一届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
3. 实验室科研人员最新研究成果探秘CME之间碰撞机制。
2. 空间“龙卷风”吹乱地球磁场。
1. 实验室科研人员提出新观点:阿尔芬波是热层扰动的重要太阳-行星际驱动源。 2016-01-08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