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学术梯队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资源中心 实验室建设
新闻动态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2021

71.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月球背面发现“天外来客”。
70. [综合新闻]空间中心联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批立项。
69. [科研进展]空间中心科研人员发表封面文章介绍国际子午圈计划。
68.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背景太阳风模拟方面取得进展。
67. [科研进展]实验室人员在电离层等离子体垂直漂移和中性风对等离子体泡演化影响的研究取得进展。
66.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党总支举办“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建设空间天气强国新征程”主题党课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65.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揭示太阳风中大尺度磁洞的起源和特征。
64. [综合新闻]实验室研究生开展“走进香山”活动。
63.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磁流体湍流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62.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行星际激波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61.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行星际日冕物质抛射模拟方面取得进展。
60. [学术报告]实验室人员应山东大学(威海)之邀做学术报告。
59. [综合新闻]人大附中学生到实验室参观学习。
58. [综合新闻]刘颍研究员以项目唯一完成人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57.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56. [综合新闻]实验室人员携嫦娥四号最新研究成果参加央视全国科普日活动。
55.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磁场重联点波动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54.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53. [综合新闻]天气室研究生分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52.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51.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天问一号”着陆区地质背景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50.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电离层不规则体相互作用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49.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发现月球上可能存在10亿年内年轻火山作用。
48.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日冕物质抛射磁绳模型参数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47.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组织主题为“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的党日活动。
46. [综合新闻]SuperDARN国际数据镜像站将在空间中心建成。
45.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学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多人获空间中心党委表彰。
44. [综合新闻]空间中心成功申请嫦娥五号月球样品。
43. [综合新闻]喜讯!空间天气学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
42.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利用嫦娥四号探测数据首次在月面观测到月球微磁层。
41.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震前空间静电及气象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40.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发现一种新的火星磁通量绳产生机制。
39. [科研进展]实验室研究人员提出月基X射线成像磁层全景探测。
38. [科研进展]南美实验室科研人员对南美地区突发钠层和钾层特性研究取得重要成果。
37. [综合新闻]空间中心代表参加SMILE卫星工作组会议。
36.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历史 坚定责任”党史学习活动。
35. [综合新闻]中科院曼谷中心执行主任访问空间中心。
34. [综合新闻]中国科学院国际子午圈培育项目启动会召开。
33. [综合新闻]空间中心开展“启航星际”党建+科普特色联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32. [综合新闻]2049年奔向太阳系边际!院士带你“望向深空”。
31. [科研进展]实验室人员在中纬度电离层不规则体演化过程的研究取得进展。
30. [科研进展]关于X射线成像模拟图中极尖区边界的研究进展。
29. [综合新闻]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党支部与空间天气党总支举办“铭记光辉历史,落实深空战略”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28. [综合新闻]实验室王赤主任在重庆大学作第七场国防科技创新报告。
27. [综合新闻]院士大讲堂——王赤:“空间科学的诗与远方”。
26. [综合新闻]子午工程二期中高层大气与电离层监测设备建设人员实地考察西藏那曲色尼台站。
25. [综合新闻]第十九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4.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赤道电场分布特征的研究中取得进展。
23. [科研进展]实验室人员在低纬电离层不规则体统计特性的研究中取得进展。
22. [综合新闻]王赤:人才培养要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相关。
21. [综合新闻]徐寄遥:科研平台建设和水平的提升有赖于国家的发展和国力的增强。
20. [综合新闻]第十九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在琼举行。
19. [综合新闻]科普不忘党建。
18.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
17. [科研进展]实验室研究人员对磁尾高速流期间越尾电流片演化研究的最新进展。
16. [综合新闻]子午工程召开突发金属层联合探测研讨暨启动会议。
15.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火星早期宜居气候方面取得新进展。
14.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党总支、天气分工会组织参观鲁迅博物馆。
13.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回旋异性电子分布函数的形成机制研究中取得进展。
12. [综合新闻]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ISSI-BJ“天芳夜谭” 空间科学系列科普报告活动。
11.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党总支组织召开“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10. [科研进展]我国学者在地球极区电离层发现“太空台风”。
9. [科研进展]实验室人员在建立CME触发模型、模拟CME传播偏转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8. [科研进展]实验室科研人员提出解决“太阳风角动量佯谬”方法和思路。
7. [综合新闻]国际子午圈联合探测讨论会在京召开。
6.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学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5. [综合新闻]空间天气第一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4. [科研进展]实验室人员在电离层不规则体相互作用的研究中取得进展。
3. [科研进展]南美实验室研究人员揭示磁暴期间南美磁异常区F层响应机制。
2. [综合新闻]天气室羽毛球队夺得2020年度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团体赛中关村赛区冠军。
1. [综合新闻]2020年度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 2021-01-19

   网页版权所有: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 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61203号-12 京ICP备05061203号-28